close

民國七十六年,布魯斯小子首次踏入社會擔任某政府電腦中心程式助理設計師的職務.
(不敢相信,當年操作CDC cyber180 主機的人,寫COBOL程式的人,現在被部落格, 網路考倒了)

而布魯斯的第一艘船,就是發生在二十年前,一位照顧我的長官從歐洲旅遊回來,帶給布魯斯小子的禮物!叫做"人定勝天"木屐號!


 
從船桅的旗子,可以看出它已經有二十年的歷史了!
帶給布魯斯小子這艘船的長官叫做"張阿姨",是單位裡資深的主管! 她除了工作上的表現傑出, 更嫁了一位事業經營有成的先生,更有一對可愛聰明的兒女.四十歲左右的她看起來只有三十多一點!
集富貴,幸福,美麗,工作傑出於一身的她是眾人羨慕的對象!
  張阿姨應該是布魯斯小子認識的第一位貴夫人團成員!!

 布魯斯小子的運氣不錯,初入公家衙門,第一位帶領的長官就是這位張阿姨,當時年輕不懂事的我,除了會寫程式外,對於單位的公文文書處理,階級分明的職業倫理,待人接物都不懂,也不肖去呼應!因此,只要管好自己的分內事就好.
  也因為剛進去,工作的分量不多(後來才知道是張阿姨想讓我多了解更多應該學習的事務),因此, 布魯斯小子就把這當成外商公司來待,也就是週休二日(當時周六要上半天,布魯斯小子就用病假,事假的方式來請),輕鬆的穿著和沒大沒小的同事長官相處之道!
  
   可想而知,在那個年代,有多少的長官,同仁會對布魯斯小子另眼相看!當然有壞沒有好,試想這樣的人出現在一個保守中規中矩的單位和眾人中,會有什麼後續發生?

    布魯斯小子卻一路平安,原來張阿姨扮演了布魯斯的防彈衣與魯仲連!她經常到快退休的處長,人事,組長的辦公室去改變他們的想法,也灌輸新人類的觀念讓他們去接受;另一方面,她像姐姐一樣用布魯斯小子的方式,讓我學會了應該學的公文,職場倫理和處事的態度,而布魯斯小子是心甘情願接受的!!是她讓團體接受我,也讓我融入這個團體!

  張阿姨每年的暑假都會有一趟家庭旅行,這次她去的是歐洲,當她把這艘木屐船送給布魯斯時,她說: 荷蘭是世界上最會向上天借地的國家!填海造地,讓一片大海變成美麗的家園,更造就了一個富足的國家!這就是人類不怕困難的精神,也是人定勝天的意義!
而荷蘭還有一樣著名的東西就是木屐,祝福你能穿著她踏在你將來自己創造的一片天地
上! 別忘了人定勝天喔!

厲害吧! 連一個紀念品都可以代表一個寓意深遠又感人的祝福!!
這就是我敬佩的張阿姨!
這樣的祝福和關心,比其他的方法都讓人刻骨銘心,也記得住!!
所以,布魯斯小子看到它除了不忘人定勝天這句話,也總會想起這位張阿姨!

她已經從職場退休;孩子也都已長大,有很不錯的發展;
除了富裕的物質生活,她更出現在不同的地方做一位快樂的福音傳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